寶貝媽咪的日記封面-彩  

 ( ←←←點標題連結  )
 
今日再去開啟這一本相簿

鮮活的記憶又回到那一段時光

無名相簿中有一本塗鴉日記
雖然塗鴉畫的不是很好
可是十幾年前的人生片段
當年的辛苦努力
才得到甜蜜的果實
我的兒子

這是在八十幾年代發生的故事

為了能夠懷孕嘗盡各種管道的艱困過程

我把這個酸甜苦辣的過程用"塗鴉日記"的方式記錄了下來!

********* 

〝孩子〞的美妙人生的開始,是一份無價之寶。

應可追溯至媽咪開始懷孕到寶寶滿三歲的時期,大約三至四年的時間,又以懷孕到寶寶滿週歲的黃金時期為最珍貴,懷孕讓成為人母的女人身材漸漸變型臃腫而不悔,一個小生命藉由母體愛的供養在成長。

愛的收集,留住美好的回憶

在人的一生中,兒童、少年、青少年、青年、壯年、老年都可以藉由如筆、相機、畫畫、日記...做當時、當地的搜集物品、發生的事件等方式,保留每個時期甜蜜的回憶,可是只有嬰幼兒時期是無法自己動手為自己保留珍貴的當下的,需要靠外人的呵護幫助才能串成這個人生故事。

動手做吧
 
請讓我們一起用珍惜的心,為小小的他(她)保留住這個時期的每一個時段的發生種種的第一次成長趣事,因為這是他的個人人生很多的”第一次”就在這兩年驚喜的陸續的發生的。

就向剛剛才發生的甜蜜歷歷在目!將我們的心中的感動保存起來。
 
從相愛的兩人結婚-到媽咪的懷孕-做為初當爸爸媽咪的驚喜-歷經懷孕的過程-孕吐-每一次產檢的感動-四五個月第一次胎動開始-大肚便便的大肚媽媽-媽咪偉大的母難日生產-心肝寶貝的誕生,哇哇落地-和寶寶的第一次見面接觸-回家的時刻-為寶寶餵母(牛)奶、換尿布、洗澡、抱抱、親蜜的肌膚接觸、呵護,你(妳)有沒有錯過了呢?

寶寶的珍貴的成長過程:
 
日日天天的微妙成長、呵呵笑、哇哇大哭、甜蜜的睡姿、睡夢中的微笑、打咯的生氣、打呵欠、翻身、學爬、會坐、學站、會走路、第一顆牙齒的誕生、第一次的學叫爸爸、媽咪、會認人、撒嬌...等等,是何等的神奇的變化和成長!

 
跟大家一起分享 我 為孩子留下的黃金時期的人生過程,一起來為我們的孩子紀錄他們的"人之初"的故事。


 

arrow
arrow

    柔榛的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