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梅 君兩個女人相招去學瑜珈
報完名又有一點擔心

一把老骨頭真怕就給拆了
分成好幾節

君聽碧香說
「妳們要學瑜珈折個一小時就已經很多了
你們還要折個兩小時
你們一定不行….
「我們來去退費,呷一餐好了」
後來我們決定

哈哈!!老娘跟瑜珈 上了

也因為有伴

所以

為了我們的健康

(身材在其次,當然能修繕身材是最好的)

拼了

有了健康的身體

做甚麼都可以

沒有捨米都免談

若是身體微恙,還是家人的累贅

************** ~ ^O^!!~ ******

  做吧!我們開始做吧

兩個認真最美的女人
就開始上折、下折、左彎、右曲
又來個麻花捲、笨小孩朝天、啄木鳥式 
大拜式、吉祥式... 
想不到人的身體
真能捲個像麻花捲兒

扭轉、彎曲、折疊
可是也因為太、太、太認真了
自格兒急於求表現
看 ~
別人做得到我一定可以

又來個背部倒拜佛式
真的是手折的很痛
不要緊,我、我、我忍耐

 再來趴躺再雙手撐起上半部
膝蓋離地….
真的人是給練到給它 皮皮ㄘㄨㄚˋ
哇,靠….腰好酸痛到要飆冷汗了
老師的錄音帶傳來
「要放輕鬆,
這個境界我在此時此刻是

無法給它體會

哇,靠….腰就好酸痛了還放輕鬆

忍耐、我再忍耐應該多練幾次就好了
真的是一把老骨頭

練了 一兩 個星期

************** ~ ^O^!!~ ******
 
 慘了 !! 慘了 !!

雖然星期一、四期待 和梅君去上瑜珈

可是突然有一天的半夜

痛啊 !! 痛啊 !!

從背部肩胛骨到前胸連帶整個右胳膊痛到不能翻身

(事後知道痛點稱為「高芒」的地方會又酸又痛

一連去看了復健、神經內科

直到在聖馬爾定醫院遇到一位神經內科醫生

他也有相同的經驗

「最近常做幾種的動作引起的 ?」

「有我正在學瑜珈」

醫生笑笑著說

:「他也有這個瑜珈經驗,

回去的時候請老公或家人幫妳推拿

背部肩胛骨鬱點、痛點推開,

推幾次應該就會改善了

學瑜珈是要 

量 力 而 為

如果會不舒服

就不要勉強去做

有可能就會造成運動傷害的。」

 自己的錯誤也以為會很 就是很有效
多做幾次就會習慣
結果讓自己有 一兩 個星期的身體痛楚

真是
痛來的學習經驗

 ************** ~ ^O^!!~ ******


 不行就不要硬 ㄍㄧㄥ

後來再問 梅 君

我們遇到的痛點問題不一樣

像我的雙腿能打麻花兒

君就似油條無法成麻花兒

而我趴躺再雙手撐起上半部

哇,靠….腰好酸痛到要飆冷汗的

君就沒事兒

後來發覺有一式練的最好

而且最可以

放輕鬆、放輕鬆

那就是 

大拜休息式


真的

練的最好!!呵呵

所以我們現在有一個共識
自己能做多少就做多少
量力而為

而且轉移我們的練習位置
到中排去
離老師一段距離
有時候動作做不到、練不起來或偷個懶
比較不會感覺給它對不起老師


誰讓我們
是一把老骨頭

要認命哦

            Hacool 2008.4.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柔榛的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