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下班後很忙,因為侄女茹要在十月初結婚了。我要幫她設計105日訂婚和12日結婚的影片攝影剪輯和後製,忙的很快樂!下班後我忙著在坐在電腦前面 掃瞄、拍攝、電腦設計製作影片到深夜。

   結婚是一生當中最值得紀念的階段,當我們有用照片、影片記錄下來,不管我們到了幾十歲再播放來看都是有很真實的感動,尤其是影片。

   在訂婚、結婚的這一天,新人、家人都很忙碌雜亂無序或有序的完成這神聖的人生美事!在古早只能用舊照片+人的記憶去記,哦你、妳當年結婚發生了甚麼事,好精彩….可是人的記憶是片段的、照片也只是一張一張的畫面,沒有完整的過程。幸好人們發明了攝影機,更發明了電腦,真好,可以將這一些值得留存的美的時光藉由攝影機、照相機保留下來!

   其實這幾年累積的攝影、剪輯、後製影片我會去往幾個方向去幫新人製作這個影片

  會將影片大致分:

   () 童年篇+成長篇+認識篇 (可以在訂婚當天播放)

   () 訂婚篇記實 (可以在結婚當天播放)

   () 結婚篇記錄紀念光碟

   ****************** ~^o^~ ******
 

   () 童年篇+成長篇+認識篇 (訂婚當天播放)

   關於製作() - 童年篇+成長篇+認識篇,我須要文字內容+照片+影片+紀念收集的物品,才可架構。

   大致上須要

     1. 出生開始有關全家福的照片和新人由小至大的照片。

   2. 新人成長篇-就讀學校、工作...

   3. 認識過程-時間、地點、介紹人...

   4. 其他,你們希望在影片中呈現的文字

   5. 新人準備收集的舊相片、紀念文章、物品,可做串聯新人的前半生記實

  這一個前製過程約須要提前1015天,並收集好要前製的舊相片、文字、紀念物品才可以完善的呈現在影片中。

   () 童年篇+成長篇+認識篇+訂婚篇記實 (結婚當天播放)

    1. 童年篇+成長篇+認識篇  

2. 訂婚篇記實

  3. 新人的感言、期許  

4. 長輩的祝福(可分影片呈現方式或文字祝福(長輩比較害羞的話))  


  5.
親朋好友的祝福

 () 結婚篇紀實專輯綜合

     這一個綜合的影片可做為新人留存紀念、送給親家至親留存紀念的禮物。

   ****************** ~^o^~ ******


  而在拍攝的過程中我會去提醒被拍攝的新人

   1.要配合我 和我麻吉,或有能帶動氣氛的人(如媒婆、長輩、朋友、禮儀人員)而我盡量去配合吵熱氣氛,才會有精彩的鏡頭! 
 
  2.要放慢動作,例如戴婚戒或其他行禮,我們要放慢動作,讓值的拍攝的過程能美美完好的保留下來。 
  3.過程當中有關說話著聲音請要清楚大聲。

  幫新人拍攝這一類的影片和幫孩子的學校拍攝記錄、比賽影片都同樣讓我有成就感,也讓我有成長的機會!真好。

   女人不要裹足不前,給自己機會,自我成長學習,我們還是很棒的。 

           2008.8.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柔榛的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