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母就醫孝子自責,我也沒有人家好

推薦蘋果新聞:抱母孝子自責「沒比別人好」
http://tw.nextmedia.com/animation/iplayer/msecid/1/type/Today/ArtID/34070533/issueid/20120306

看到了蘋果新聞,我就想到我常去位在民國路、民權路附近的一間美容院洗髮的女老闆,她一個人經營一家美容院,手藝很巧,一邊照顧自己娘家的媽媽,客人都知道她們家也有其他兄弟姐妹,可是是她一個人在承擔絕大部份照顧媽媽的責任。她媽媽也因年事以高,幾乎每天下班,來回奔波與照顧的安養中心,去幫媽媽按摩,陪媽媽,知道內情的客人都會稱讚她,看她忙進忙出的,很多客人也都稱讚她:「妳好孝順,妳是女兒,還這麼盡心盡力,照顧自己娘家的媽媽。」

她說的話讓我深醒:「我照顧母親是不值得稱讚的事,這是一個女兒應該要做的事,一件應該要做的事,這是應該的,我們做子女的應該要報慈恩。

姐,她也是讓我看到學習到孝順父母的作為,看到娘家的媽媽快樂、幸福、充實的被兩個姐姐輪流載去長青園上課,媽媽認真的求知、學習,看到一個90歲高齡的媽媽幸福、快樂、認真的,在學習和分享,學素描、學書法,回家也認真的練習的媽媽真漂亮。

每次姐也都會準備水果、食物、餐點,半哄、半鼓勵媽媽吃東西,這一些細微的注意、疼惜,讓外人看在眼裡,他們都知道。

也拉著兄弟姐妹去做讓母親歡喜的事, 家族相聚讓媽媽看到了,子孫們承歡膝下「阿祖」、「阿嬤」、「媽媽」,姐的用心讓我感動,家的幸福在這裡開花結善果,我們家也因這樣 將愛圓融的在一起

世間事,這是值得稱讚的一種 這是一個女兒應該要做的事 這是一句幸福的平常話,滿滿的愛在這一句話當中。

就像 丁祖伋 先生 一樣讓人感動的一刻,用貼心、不捨媽媽的痛,認為是自己照顧不好!

「我也沒有人家好,我很慚愧、真的很慚愧另大眾憾動。

現在有幾個兒女, 願意為了病母辭去工作? 又有誰願意24小時照顧病母? 除了就醫, 失智母親平日更為難照顧, 先生~ 您是所有人的典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柔榛的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