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06  

在101年四月29日這一天

"歐巴馬"整裝帶隊,

新港7-11便利商店集合。

由大蔡教官領隊,

報數點名,實到女兵6名,男兵3名,外加小小兵一名,缺席請假女兵三名、男兵三名。

鍋碗瓢盆齊備,自備碗、筷、杯水,不敬~禮,解散,錯了!是出發啦!

來去,來去,我邁來去Go To板頭啦

今日陽光普照,這一個月的歐巴馬輪值當番,大蔡和美鳳帶著我們來去七陶,繼3月的小蔡和春菊的小南海一日遊的盡興而歸。緊跟著四月這一對賢伉儷七陶是一種人生享受,緊拉著他們的衣擺也要跟!

板頭社區位在新港板頭社區, 板頭社區有板頭厝車站、復興鐵橋、頂菜園鄉土館、板陶窯…等社區景點的農村轉型之美,我們一行人將車停在路邊,走入這一個有特色風格的社區遊覽。

 page08   

快樂欣賞這一個社區的美,處處都是景點,經過了老式柑阿店,有賣燒耶,有賣冷耶,聽著他們親切的吆喝來坐哦!有麥芽糖糖片人架上擺滿了卡哇伊的糖片娃娃、有賣雜貨、新奇古玩…。

page07

page11  

 

page09  

在延著樹蔭下座座都不一樣拼貼特色的石椅,在歡迎著,遠來的客人,何妨走累了,坐下來放慢欣賞憩覽的腳步,四周還有很多驚喜的快樂讓你發現!

page10  

page08  

街口路上屏景處處,街坊圍牆也處處見創意,一個不留神就錯過了,在偷望著你的可愛交趾陶小人!

page12  

 

DSC_9031c

 

走入交趾剪粘藝術村了每個街角都讓你驚喜和感動。
page13  

雞蛋花、紅色忘了花名的花,串串都盛開在鐵軌兩旁爭豔,一路上有說有笑,軌道斜坡下,大蔡告訴我們那個種的是綠豆,這裡的盛產是綠豆,遠眺塊塊稻田,綠意盎然,風推助力,綠色波浪一波又一波,洗淨了眼睛老花的煩澀,賞稻綠真是養眼啊!

在延著舊鐵軌路,一邊聽著大蔡和小蔡解說這裡的古蹟故事,遠望那是新港奉天宮、那是北港媽祖廟….

page14  
走在鐵路上在廢棄的舊站牌涼亭中,雖然天氣有點熱,可是陣陣涼風吹來好舒服

page15  
路邊有人在賣倒店貨,這一群阿桑一定好奇的過去參觀殺價走在

page16  

舊的火車站也已廢棄了,在這裡大伙兒談天說地,遠望稻綠藉由風兒陣陣綠浪在眼前。

page17  

好壯觀的交趾陶牆


page18  
  

後來上網查了板頭社區的風格特色是藝術介入空間,是由三方面合作下的成果,

工藝家-板陶窯陳忠正理事長.

設計-雲科大聶志高主任.

板頭社區缺一不可,也獲得文建會的肯定,肯定為藝術介入空間的典範,板頭村是交趾陶拼貼出的新景點

“相信有一天火車會轉來”是一個有透著古早氣息,有濃濃人情味的好所在

新港板頭社區

參考相關資訊 http://sixstar.cca.gov.tw/blog/q7810368

南靖糖廠呷燒燒待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柔榛的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