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C_2496a  

 

參加了嘉義市城隍廟夜間教學研習,這一回不是學書法,也不是學素描,而是學一門新的課程-黏土鋁線藝術班
  雖然好玩,可是苦了我的老花眼,每每為了拈花惹草,給花兒美感和立體感,奮鬥的成果,眼睛酸澀,要猛眨眼,眼皮按摩雙眼,以減輕痠澀感。

  黏土作品 :
  紀錄製作步驟 :

 玫瑰花素材製作::

   老師先教用黏土手做大大小小玫瑰,有盛開的、有含苞待放的,有藤、有種子、結果...

02  

成果豐碩的半成品花材。

  鏡框設計:

  我將它設計花紋式銜環連結

03  

    緞帶蝴蝶結製作:

  用黏土做緞帶要注意它仿緞帶,所以要順著線條轉折的曲線弧度,有"喬"好很像真的緞帶蝴蝶結吧

04  

  組合玫瑰花材:

08  

05  

 黏土娃娃

  我自己隨興而做的可愛娃娃一個是我,一個是女兒,設計了幾個造型,最後定稿的,還不錯吧~

07  

框---組合影片(與上面影片相同,在試驗影片在網路上痞客幫和You Tube的效果,一樣優)
  

拍得好辛苦,拍了好幾次,要注意角度、光線...,一次要拍幾十張照片,在縮時製作成影片。

  上色:


  用油彩顏料塗玫瑰底層、葉子、緞帶蝴蝶結,都要上色,讓它有漸層,更立體的呈現,老師示範指導如何上色。
  

 09  
最後再用 金漆 點綴緞帶和板面,美麗的 玫瑰蝴蝶結鏡框 順利完成了。

  完成作品~

10  

  一個阿桑機車奔馳在路上,趕往城隍廟教學大樓,就為了上每星期四的晚上七點~九點的課程,這是值得的。

  在後製整理過程中,亦能應用攝影、影片製作去美化呈現作品,是一件讓自己快樂的事~

arrow
arrow

    柔榛的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