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_20140303_141008A
  前幾次,斑鳩夫妻來築巢生蛋都是一次生兩個蛋,再一起孵出小鳥,斑鳩夫妻一起輪流照顧在窗台上不畏豔陽風雨直到小鳥羽翼豐厚,展翅高飛,就離開我家窗台,牠門銜築的鳥窩,又留下一堆鳥大便,拍拍屁股飛了,留給主人清大便啦。

  原本想要把大碗拿走讓鳥兒們不要來築巢,可是聽到斑鳩在後陽台咕咕叫又於心不忍,所以插花的大碗公就一直倒放在窗檯上當鳥兒們的築巢靠山。


  可是這一次不同的是從大年除夕發現斑鳩夫妻又來探路要在築巢了,竟然母鳥先生了一個蛋,孵出小鳥後,再生一個蛋,不知道有誰知道鳥生蛋是一起生,還是也會有這種陸續生蛋孵成小鳥又補生一個鳥蛋。

  
  很幸福的事,牠們在窗檯外的鳥生活和我們的人生活可以和平幸福共存,也能讓我可以觀察記錄和陪斑鳩夫妻從來訪、築巢、生蛋、孵化成小鳥、到小鳥展翅高飛、空巢、清空、又有新的斑鳩夫妻再來,生命的延續真神奇啊~^^~

神奇的我家鳥事~

arrow
arrow

    柔榛的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