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會開始想要製作佛經是因為網路上分享的佛經大部分是音曲好聽的音樂,沒有字句的配合,所以不懂佛經字句的文字。自己嘗試用影音製作的軟體去做可以讓自己了解佛經的字句珠璣。

為了想尋找佛經大悲咒的佛經希望能了解佛經的字句、釋義能解我的不懂,當中的菩薩要給眾生的頓悟是?微小的我,幾度藉由電腦網路尋找我想要的答案,循尋尋覓覓與網路中打關鍵字"大悲咒"連結到了維基百科全書的資料製作了第一個黃慧音唱頌的大悲咒佛曲。

祂的大悲咒佛經字句來源是參考   大悲咒 -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

在製作完成前,也是陸續一再的搜尋讓我搜尋到化老和尚講述 大悲咒句偈

我看了好幾天、好幾天,我想要用佛曲+文字的方式去呈現 大悲咒句偈的
 
就如 化老和尚講述

大悲大咒通地天 一百一千十王歡
大慈大悲能袪病 孽鏡一照匾高懸

這首偈頌是一九六九年,上人開始講解〈大悲咒〉前作的偈頌。上人說:「大悲咒,根本就沒有法子講的,因為它是秘密的密語。若想知道〈大悲咒〉的意思,我先講出來一首偈頌。」

一九七四年六月至一九七九年十月,上人又繼續將八十四句的〈大悲咒〉,一一地作了偈頌。今特刊出,俾利修持〈大悲咒〉者,能進解生信,專精持誦,普益群生。

http://www.drbachinese.org/online_reading/sf_others/DaBeiJou/contents.htm

我知道我越權了,可是我希望做一個影片讓自己能在佛經帶引中知道化老和尚講述 大悲咒句偈 的釋義。

所以我嘗試製作第二個大悲咒的佛曲,藉由化老和尚講述的佛經文字精華帶引我了解大悲咒的釋義。

 

可是在製作完第二個大悲咒的影片,我想上人也有將釋義的句偈翻譯成英文,所以我又再一次的認真地將翻譯的英文加諸在影片中,完成了第三個大悲咒的影片

 

希望影片可以給自己一個菩薩引領中讓卑微的自己接近佛法。

願以此功德,普及於一切。
我等與眾生,皆共成佛道。

arrow
arrow

    柔榛的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